•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投稿须知

投稿须知


biomedRxiv有哪些声明、规范及论文模板要求?

您需要遵循biomedRxiv制定的声明、论文提交者/评议者基本准则及论文模板,请 下载 并仔细阅读。

提交论文时支持哪些文件格式?

系统支持PDF或WORD格式的论文上传。

哪些期刊允许在提交前发布预印本?

大多数科技期刊允许作者在论文正式出版前发布预印本。论文投稿之前,您可以通过 SHERPA/RoMEO (http://www.sherpa.ac.uk/romeo/journalbrowse.php?la=en&fIDnum=|&mode=simple )查阅部分期刊预印本政策。如有疑问,您可以直接与期刊取得联系。

biomedRxiv接受哪些类型的文章投稿?

biomedRxiv为我国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快速的交流共享和发布平台,接受临床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肿瘤学、药学等领域的研究性论文、系统评价及分析、临床实验方案/计算方法及数据类文章,不接受病例报告、叙述性评论、社论、信函、片断性观点或缺少实验论证的假设、实验室章程、学位论文、教科书摘录等类型的文章。

 是否可以在biomedRxiv上发表涉及临床试验的论文?

可以。当您的论文涉及临床试验或前瞻性研究时,请您在论文中提供国际/国家认可的试验注册中心的注册编号,或说明所在国家/地区/机构的伦理委员会的道德标准并提供该委员会的标准文件。详情请见“生物医学科技论文预印本系统伦理道德声明”。

是否可以将已提交给期刊的论文投稿到biomedRxiv?

不可以。如果论文提交到期刊但未被接受,则可以将其提交给biomedRxiv。

 提交后的论文后如何获得DOI?

论文一旦提交提交成功,biomedRXiv会自动为其分配临时的ID号,论文通过审核后方可获得正式的DOI。

如何修改论文/提交新版本?

发表在biomedRxiv上的论文可以随时进行修改和提交新版本,直到论文被期刊接受并发表。您可以在“个人中心”-“稿件查询”-“上传新版本”处进行版本的更新,此时,新版本与旧版本的DOI相同。如果论文内容变化较大,您可以选择提交新的论文,并获得新的DOI。

如何对已发布论文中的错误进行纠正?

如果您需要对已发布的论文内容进行错误更正或补充说明,请以上传新版本的形式对内容进行纠正。

如何撤销在biomedRxiv上发表的论文?

如果您的论文已经通过审核发布,就具有了唯一的DOI且可以被引用,已经成为了一种科学研究的记录方式,是不能被撤销的。如果您有其他特殊原因(如承认稿件存在根本性错误等)需撤销论文,请通过biomedRxiv@imicams.ac.cn与我们联系。

关于文章意识形态问题的说明

要求文章内容符合国家意识形态安全要求,预印本系统有权根据相关规定及要求对文章进行适当删减或修改,必要时退作者进行修改。作者来稿文责自负。